善樂堂時代論壇合謀將陳龍斌「造神」誤導讀者

0
599

善樂堂上年7月8日發生轟動教內外的陳龍斌叛變奪堂事件後,教內批評善樂堂聲音不絕,林國璋入稟《公司法》官司亦將於下月開庭。善樂堂一眾在任執事、教牧早前在《時代論壇》(下稱時壇)刊登名為「基督教善樂堂全體在任執事暨教牧公開感謝函」將陳龍斌「造神」廣告、開創教內先河,甚至將陳龍斌吹捧成「道成肉身」與耶穌基督同等。時壇作為教內最大的傳媒機構執意登出,更無註明是廣告意圖誤導讀者,見證盡失更無傳媒操守。

(門徒事工急需事奉人手,閱讀下文前,煩請先進入,登記您可以事奉的崗位,多謝合作!)

整則廣告內容有八段,表面上道出善樂堂建堂背景,但每段均有提及「陳龍斌」、「陳牧師」或「陳博士」,隻字不提歸榮耀歸給上帝。第二段直接將提到陳龍斌「道成肉身」與耶穌基督相提並論,事實上只有耶穌基督才是道成肉身住在人們中間那一位。另一方面文章遮飾真相,絶口不提前善樂堂創立者林國璋牧師的辛酸史,反而以一大堆極盡諂媚的四字詞語填塞廣告內文為要大力歌頌陳龍斌將其塑造成救世主的形象,自該廣告刊登以後教內揶揄之聲不絕。

該則廣告實質上是一則報道的排版,記者以Facebook專頁《基督教警訊》上載的時代論壇兩頁版面 作對比,發現善樂堂登的廣告與其他一般廣告排版並不相同,即使《時代論壇》報頭寫明是「廣告」,但會令讀者看起來善樂堂登的是報道而非廣告。善樂堂這封公開感謝函裡並無註明「廣告」、「資料由客戶提供」等字眼,時壇並無要求善樂堂更改排版方式、加回「廣告」、「資料由客戶提供」用字,顯然把關不力、無將廣告和報道劃分,違反傳媒操守。

Facebook : 門徒媒體
Instagram: 門徒媒體
Twitter : 門徒媒體
YouTube : 門徒頻道
—————————-
拒絕盲目跟從、堅持聖經公義!